台湾学者朱泽民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446

  应我院邀请,台湾中华财政学会理事长朱泽民教授于2015年11月13日下午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台湾地方财政制度及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胡凯副院长主持,张青教授、魏涛副教授、张丽君副书记以及我院部分学生参加。

  朱教授围绕地方财政制度理论、台湾地方制度、财政收支划分、台湾地方财政收支情形和当前台湾的地方财政问题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地方财政经典理论和台湾的财政现实。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与会者对台湾的财政状况有了充分的了解。

  朱教授研究领域甚广,包括财政、税收、医疗政策、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同日上午,朱教授还为我院教师做了一场《OECD各国租税结构演变》专题报告。作为台湾医保政策的设计者,朱教授还于次日在我校首届校厅论坛——湖北医疗保险改革与发展论坛暨医疗保险改革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上做了《台湾医疗保障制度及问题》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