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副院长蔡红英博士参加“中国政府间财政关系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08-11浏览次数:311

 2006年7月10-11日,由中国财政与金融政策研究中心、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财政与金融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政府间财政关系国际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美国州长协会、英国税务和海关总署、OECD、华盛顿大学、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广西财政厅、吉林财政厅、宁夏财政厅、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吉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学院、首都经贸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南京审计学院、湖北经济学院、苏州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深圳大学等三十余家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新闻单位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国际会议旨在比较借鉴国际经验,剖析中国现实问题,完善中国财政体制。我院副院长蔡红英副教授出席了本次国际研讨会。

 研讨会共分为七个议题,蔡红英副教授担任第三单元中美国阿肯色州财政厅厅长Richard Weiss先生演讲的专家点评人。蔡红英老师将Richard Weiss的演讲总结为六个字:立法、公平、充足,并从三个方面将美国的公共教育财政与中国作了一个比较。蔡老师精彩的点评赢得了会场上一阵阵热烈的掌声。Richard Weiss先生非常感谢蔡老师所做的点评,会后与蔡老师互赠签名并合影留念。(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