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建国教授应邀出席“中国企业所得税改革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0-08浏览次数:292

 “中国企业所得税改革国际研讨会”于2006年9月6-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与经济与合作发展组织OECD联合主办,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协办。

  出席本次国际研讨会的有来自OECD秘书处、澳大利亚财政部、英国财政部、爱尔兰国内收入署、加拿大财政部及比利时财政部的六位OECD专家和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部科研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二十余家单位的财税和法律专家代表。湖北经济学院院长许建国教授也在应邀之列。

  会上,中外著名税收专家围绕企业所得税改革主题,分析趋势,解剖现实,评析经验,分别就“企业所得税制度要素和改革趋势”、“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等七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许建国教授主持了第五个专题:“OECD国家企业所得税改革经验”。许教授广博的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为该专题讨论增添许多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