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第二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487

本网讯(通讯员 徐柠)1128日下午,湖北高校第二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决赛——减税降费知识竞赛于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联合承办。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汉口学院、武汉东湖学院、湖北师范大学、汉江师范学院、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十二所高校的带队老师和参赛选手参与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华为比赛致辞,他欢迎所有的参赛选手和在场嘉宾,并介绍了此次比赛的主题“减税降费”,大赛以此为竞赛主题,既能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大规模的减税降费的战略部署,也能促进广大学生更好的把握税法知识、提高税收相关法律的运用能力。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张武秘书长表示,他对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参赛评委,参赛队伍表示衷心的感谢,进而阐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最后预祝本次大赛能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个人竞答题、即兴简答题和案例分析题。同时也增设两轮观众有奖竞答环节,让场内观众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比赛中,进入决赛的六组选手依次环坐在会场前方,他们沉着冷静、认真思考、积极讨论。在即兴简答题部分,各组选手能够合理分工,在短短的三分钟内有条不紊地讨论并整理思绪进行总结,从容出色地回答问题。在观众有奖竞答部分,在场观看比赛的学生积极思考、热烈比拼、准确答题,展现了我校学生不俗的专业能力。

  

 

比赛最后,国家税务总局人才库专家、湖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黄学讯副处长、湖北省政协委员、中韬华益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易坤山总经理、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主任暨本次税务精英挑战赛总策划指导林颖教授分别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接着主持人公布比赛结果:获得一等奖的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湖北财税职业学院,获得二等奖的是湖北经济学院,获得三等奖的是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汉江师范学院,其余的六所学校也凭借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最后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展示了各大高校对税收政策业务知识的重视以及学生对税法知识的了解程度,意在提高同学们对税法知识的兴趣,响应国家税务总局“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培养一批又一批的税法知识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