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学科建设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13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870

111314:00-17:30财管学院张青教授主持的PI团队(财税经济研究工作坊)本学期第6次(总第13次)研讨活动在418研讨室举行。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研讨”。

陶东杰、宋菲菲、陈政弘、李成、严妮等多位老师汇报了2020年国家社科申报的选题和基本思路。张青老师逐一进行了指导,重点在于如何让选题贴近中国当前紧迫、重大的现实问题,同时具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后半段,张青老师详细解读了他获批的第二个国家社科一般项目的标书。从选题来源、研究框架的设计、文献综述、其他部分的写作,逐一进行了回顾和剖析。张青老师强调,要在标书的每一个文字段落都向评审传达不一样的信息,从不同的角度告诉评委,这个课题很重要,本人有足够的实力做好这个课题。细节的把握能力,文字的驾驭能力是写好一份标书的重要条件。张青老师也对青年老师寄予了厚望,鼓励大家厚积薄发,也要在学术中找到快乐与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