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学科建设

财管学院PI团队研讨活动12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704

102714:00-17:30财管学院张青教授主持的PI团队(财税经济研究工作坊)本学期第5次(总第12次)研讨活动在418研讨室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李成老师报告了工作论文“公共教育、人力资本外部性与城市化”。论文构建了一个理论模型,揭示了公共教育投入通过增强人力资本外部性从而促进城市化的理论机制,并使用微观数据进行了实证检验。与会老师从不同角度对这篇工作论文进行了点评,提出了许多有益的修改建议。张青老师指出,已有的理论模型推导出的结论过于单一,建议进一步推导,得出最优公共教育支出规模的相关命题,增加论文的深度。张青老师还对论文的文献综述写作方面提出了非常具体的建议。魏涛老师和陶东杰老师指出了论文在实证研究方面的不足之处,建议选取另一个识别策略进行实证检验。其他老师也发表了许多意见。李成老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回应,吸纳了大部分的建议。PI团队研讨会对工作论文的完善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这也是PI团队建设的主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