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红英、陶东杰参加第五届中国财政学论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85

1123-24,财管学院蔡红英院长、陶东杰老师应邀参加了在中国人民大学财税金融学院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财政学论坛。中国财政学论坛旨在推动中国财政理论与政策研究,为该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高层次平台。共同发起单位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经济研究》编辑部。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推进国家治理的财税制度研究”。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建设现代财政制度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尤为重要。如何创新财政基础理论以适应新时代要求,如何利用财政理论解决新矛盾和新问题,如何分析财政政策的运行效果,是财政理论工作者亟待认真探讨并深入研究的重大课题。

蔡红英院长参加了论坛举行的“院长圆桌会议”,围绕财政学的学科建设交流了意见。陶东杰老师的合作论文在论坛进行了宣讲。23日晚19:00,论坛举行了财政学人才招聘会“财政大集”。来自国内的20多所高校的财政相关院系的领导介绍了各自的人才引进待遇,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等地区的50多位应届博士毕业生到场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