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校第二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减税降费专题)在湖北经济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623

1128日下午,“湖北高校第二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减税降费专题)”决赛在学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和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联合承办,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湖北分团,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税务师分会协办。大赛由筹划预备、启动宣传、各高校选手选拔、决赛资格赛和决赛等环节构成,历时2个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2所高校近3000名经济类和管理类大学生参与。决赛资格赛和决赛分别于1128日上午、下午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二级巡视员、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张武秘书长、湖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黄学迅副处长以及税务局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莅临比赛现场,并邀请到中韬华益、中税网天运、中翰裕众、江都财税等税务师事务所的总经理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应邀前来观摩比赛和招贤揽才的还有湖北澴川、中审众环、致同、东宇等事务所的业内精英。

经过激烈角逐,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和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武汉纺织大学代表队、汉江师范学院代表队和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本届比赛的主题是“减税降费”,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更大规模减税降费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国家税务总局2019年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宣传活动,也是促进广大学生更好地把握税法知识、提高税收相关法律知识的运用能力、相互交流学习、展示财税学子青春风采的竞赛活动。本次大赛为广大税法爱好者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极大地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财税知识的浓厚兴趣,充分展示了税收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成果,对加强全社会税法宣传、营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促进湖北税务师行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壮大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