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支部书记交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701

公管支部书记交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心得

  

1114日下午,公管系党支部在院420会议室集中开展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吕丽娜向党员汇报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个人学习心得。

吕丽娜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意义深远,这既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其内涵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得以系统的阐述,可以用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加以概括。就“如何深学细查,真抓实改”,吕丽娜指出,开展本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习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一是要守初心,即坚守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之心”、对岗位的“责任之心”、对工作的“进取之心”和坚守对学生的“仁爱之心”。二是要担使命,做到明道、立德、治学、爱生,履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找差距,对照先进典型,全面查找自己在思想道德、专业理论和教育教学方法上的不足,不断自我革新,追赶先进。四是要抓落实,抓好自己的课堂,开展课程思政,宣传好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个人科研创新工作;更新知识结构,提高教学水平,办好专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书记吕丽娜还向全体党员通报了支部“坚守初心担使命 我为师生办实事”志愿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代表支委部署了下一步的学习任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完成了缴纳党费这一规定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