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系教工支部 “坚守初心担使命 我为公考来解惑” 志愿服务活动继续推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291

公管系教工支部

“坚守初心担使命 我为公考来解惑”

志愿服务活动继续推进

  

1024日,公管系教工支部6名党员教师在学院402办公室对13名学生提交的申论模拟考试答卷进行了集体评阅。

此前,支部公务员考试辅导团队在财管学院公考群中发布了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地、市级)真题和答题卡电子版,布置有公务员报考意愿的学生按考试规定时间独立完成答题,并提交纸质版答卷。由支部党员教师严格按照公务员考试阅卷标准和流程对学生答卷进行评阅,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当前的应试水平、查找问题并加以改进。

为了确保本次阅卷工作的客观性,对学生现有水平作出准确评价。在1015日,支部段云华、吕丽娜、刘俊、赵小燕和陈戈寒共5名教师集体备课,在反复阅读材料的基础上,结合以往公务员考试阅卷经验,共同商议拟订参考答案的要点。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研讨,最终确定了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为后续活动打下了基础。

截止1023日,共有13名学生提交了答卷。1024日上午,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对上交的答卷进行了评阅。评阅过程严谨规范,按公务员阅卷的标准化流程展开。首先,公务员考试阅卷经验丰富的段云华同志对参与阅卷的老师进行了现场培训,讲解了评分方法与要求,并做出了分工。接着,老师们分别就各自负责评阅的题目对13名学生的答卷进行评分。每份试卷各题均采取两评制,分别由两位老师独立给出分数,如果一评和二评分差在该题分值的20%以内,两评均分则为学生该题的最终得分;如果两评分差超过分值的20%,则进入三评。整个阅卷工作从900开始,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段云华、吕丽娜、贺睿博、冯兰、张静、赵小燕参加了此次阅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