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辨公管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315

通讯员:沈婕20221110日下午15:00,武汉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主任毛宗福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号报告厅作题为“‘十四五’医保规划学习交流”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我院明辨公管论坛系列活动的第二场。学术报告由我院副院长魏涛教授主持,公管系老师及劳保、医保专业学生到场参加。

首先,毛教授从医疗保障与健康2030、医疗保障与健康保险、医疗保障与医保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规划的相关背景,并且详细介绍了目前我省医疗保障事业面临的主要挑战与重要机遇。

然后,毛教授详细讲解了规划指导思想,分析了规划实施的主要思路,重点介绍了规划实施的着力点,提出在全覆盖、调结构、改支付、强监管、提能力、控风险、优服务七个方面着力,实现优质增效、稳健可持续发展。

最后,毛教授详细介绍了湖北省十四五医保规划的十大重点工作路径,强调了当前医疗保险人才短缺的现实状况,并对我院医疗保险专业的人才培养寄予了厚望。

报告结束后,毛宗福教授与在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讲座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