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英文期刊分级标准
鄂经院发[2015]20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1浏览次数:606

一、分级说明

(一)分级标准所指英文期刊,是指在国(境)内外出版发行的、有国际标准刊号(ISSN)的英文专业学术期刊。

(二)分级标准主要以《中国科学院SCI分区表(2013)》、《南京大学SSCI分区目录》为基本依据。

(三)分级标准所指国际检索工具包括:科学引文索引(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工程索引(EI);科技会议录索引(CPCI-S,原ISTP);社会科学与人文会议录索引(CPCI-SSH,原ISSHP)。

分级标准中的期刊影响因子为原美国情报研究所(简称ISI,现在为汤森路透集团)提供的期刊引用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中的最新的期刊影响因子。

(四)鉴于国际检索工具的刊源是动态的,且调整比较频繁,论文级别的认定,以该论文已经被上文所列出的国际检索工具收录为前提来相应确定。

(五)所有论文均以有资质的认证机构出具的该论文被上文所列出的国际检索工具收录的检索证明为定级依据。

(六)如某一刊物同时被两种或两种以上国际检索工具收录,则坚持“就高原则”确定刊物的级别。

 

二、刊物等级

湖北经济学院英文期刊划分为A+ABCDEF7级。

(一)A+级刊物

Nature》、《Science》。

(二)A级刊物

SSCI/SCI一区期刊(影响因子排名位于其学科排名的前5%)。

(三)B级刊物

SSCI/SCI二区期刊(影响因子排名位于其学科排名的前20%但未进入5%)。

(四)C级刊物

SSCI/SCI三区期刊(影响因子排名位于其学科排名的前50%但未进入20%)。

(五)D级刊物

SSCI/SCI四区期刊(影响因子排名未进入其学科排名的前50%)。

(六)E级刊物

工程索引(EI)全文收录的期刊论文。

(七)F级刊物

其他英文期刊或会议论文集。

三、其他说明

其他外文期刊(非英文)的级别由校学术委员会认定。

四、本标准自201411日起实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