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系教师党支部举行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5浏览次数:343

责任编辑:林颖


本网讯(通讯员 林晶)201774日下午,财税系全体党员教师在法商新楼414办公室举行了主题为“学习廖俊波,做合格党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颖教授主持。

活动第一项:介绍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

廖俊波,男,汉族,福建浦城人,19688月出生,中共党员,19908月参加工作,1992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曾任福建省南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党组成员。2017318日傍晚,廖俊波出差途中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49岁。2017318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时间永远的定格在了这一天。他就是人民的好儿子,党的好干部廖俊波。廖俊波无疑是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需要对标的先进,是千千万万党员干部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代表。

活动第二项:学习廖俊波同志的情怀。

一是深入一线的情怀。在政和这个山区县城,发展十分滞后,因为交通闭塞,基础薄弱。为此,他刚到这里,便主动深入群众,找出发展长期滞后的原因。虽然是县委书记,他没有高高在上,没有拈轻怕重,而是深入贫困村,开展驻村蹲点调研,把脉问诊,分类推进精准扶贫。他带头扑下身子,卷起裤腿、跑田坎,穿长筒雨鞋走烂泥田。他找到了贫困群众的症结,那就是农民发展生产,不知道钱从哪里来,为此,他牵头带动政和县在全国率先开展小额扶贫贷款试点,用200万元政府保证金撬动支农信贷3000余万元。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廖俊波同志真正领会了一线总指挥的精髓,那就是工作在一线,生活在一线,调查在一线,这样才能真正当好一线总指挥

  二是敢于担当的情怀。要发展,就得招商引资,在重要的招商项目中,他始终做到亲自会见、亲自接待、亲自协调、亲自洽谈,为的就是给县里引进项目。在他的带队招商下,组团式引进了65家电机企业,总投资32.4亿元。在城市建设中,每个项目的关键点,他都亲自参与,为的就是让各个项目都建成精品工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真正体现了新时代一线总指挥的担当精神。

  三是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怀。在廖俊波眼里,摆脱贫困,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他为了23万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立足于打基础、利长远。坚持做到一任接着一任干,给后一任打基础。为此,一年到头,他几乎天天工作到深夜,双休日、节假日,他几乎都在政和度过,成为了干部眼里的铁人工作狂。他让一个长期处于全省末位的扶贫开发重点县,走出了一条后发赶超的路子。在他眼里,能够当好一线总指挥,能够带领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就是一线总指挥最大的使命,就是生命中最大的自由和快乐。

活动第三项:如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做合格党员大讨论。

林颖教授谈到,我认真学习了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除了崇高的敬意,更多的是感动和激励。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应该时刻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坚守共产党员的精神高地,坚定理想信念,不忘责任,不辱使命,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展示才能和智慧,努力把学校教育工作做得更好,做一名社会信任、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

刘冰熙老师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时刻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始终牢记和坚持党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的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认真履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发挥新时期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做好教育、教学、科研等多项工作:我们应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培养学生多方面能力,关心学生课余生活,遇到困难学生要主动提供帮助;学院建设方面,应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自身科研水平,主动承担学院管理工作,为建设我校优秀学院做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履行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要求。

林晶老师说,廖俊波始终笑对人生,给人们带来正能量。他把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每天的日程从早安排到晚,只睡三四个小时。就是这样,他也总是说说笑笑,浑然不觉得苦和累。对这位党员而言,为人民服务是最快乐的事情。这也是我们最需要学习的一点。高校教师普遍压力较大,如何在工作与生活中找到平衡,如何在教学岗位上体现正能量,如何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挑战,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

刘晓凤老师认为,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学习其优秀品质,将“两学一做”推向一个高潮。有榜样才有追逐的动力,现如今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作为党员更需要榜样的指引。无疑,廖俊波的优秀品质和良好作风就是做优秀党员践行的风向标。在中组部的学习文件中,我们不难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廖俊波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无愧于“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称号。可见,廖俊波是脚踏实地,真正的用行动践行了党员精神的真谛,从而得到了党中央的认可,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爱戴。

其他在场的多位党员老师均感触颇深,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本次党员主题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