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毕业论文文献综述格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11-14浏览次数:107

文 献 综 述

(文献综述为题目,格式为:黑体,3号 段前1行,段后1行)

一、目的

(“目的”为标题:用黑体,4号 段前1行,段后1行)

撰写文献综述目的是在前人工作的基础上,使自己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远些。

主要考核综合归纳资料的能力和提出自己见解的能力。

二、结构

(“结构”为标题:用黑体,4号 段前1行,段后1行)

综述是综合叙述的意思,它经过对阅读过的大量材料的筛选、比较、分析、综合、提炼而成的情报研究产品,是对你正准备设计的课题在一段时期内的发展情况进行综合叙述的一种情报研究成果。

综述的结构一般包括引言、正文、结论和附录等部分。

引言的基本内容包括毕业设计课题研究的主要方向,历史渊源,目前现状,存在问题及展望等。

正文是综述主要内容的叙述部分。一般要叙述本题研究的主要内容,在某阶段的发展历史,已解决的问题和尚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工作的现状,今后的发展趋势应作重点、详尽而具体地叙述。

结论部分一般除研究所得的结论外,还概括指出研究意见,存在的不同意见和待解决的问题等。

附录部分列出参考文献(严格按照论文参考文献格式标示)。

三、注意

(“注意”为标题:用黑体,4号 段前1行,段后1行)

撰写文献综述,应注意公允综述,但应有本人观点、见解和想法;综述要以科学事实为依据,它的原材料不能挂一漏万,尤其各种具有代表性观点的文献不能遗漏;要用最简洁的文字高度浓缩式叙述。

 (正文内容为宋体,小4号,1.5倍行距。首行缩进2个字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