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班子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研讨学习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06

    1023日下午,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学院班子进行集中研讨学习,院党委书记黄华主持。院班子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特邀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街工委书记王小龙等参与研讨。

    此次集中研学的主题是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公共服务情怀培育黄华书记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院要贯彻落实“三全育人”、“五个思政”的要求,加强当代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要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和要求,培育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公共服务情怀,教育、激励、引导当代大学生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学院班子成员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思政、党团教育、实习实践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九峰街工委书记王小龙从对基层公共服务部门人员的政治思想要求、能力素质要求、学习能力要求提出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和培育担当作为精神的建议。在九峰街道基层工作的、刚毕业不久的两位大学生黄路遥、李晓慧及长期扎根基层工作的大学生村官杨浒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成长经历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