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与九峰街道办事处校政合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5浏览次数:382


1023日下午,我院蔡红英院长、黄华书记、袁文艺副院长、龚振中副院长和吕丽娜老师与实习基地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九峰街道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汪小龙,副主任陈明祥、蒋静,办公室主任池诚和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运涛等就推动校政深度合作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蔡红英院长介绍了我院学科专业设置、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等基本情况,总结了我院在校政合作共同构建师资队伍、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和共同创建实习基地上的成效,提出与实务部门共同编写教材和案例库的希望。九峰街道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汪小龙介绍了九峰街道办事处职能配置、管理队伍等基本情况,从宏观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观强化街道社会管理职能和微观创新专项工作思路三个层面分析了加强校政合作的必要性,表达了借助高校力量“应急谋远”、为地方社会治理工作提供科学理论指导的希望。随后,双方就项目合作、干部培训、实务专家进课堂、学生实习、教师挂职和联合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最后,就如何培育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公共服务情怀,九峰街道公服办李晓慧、大学生村官杨浒、党建办黄路遥结合自身经历做了精彩发言,给出了开展主题班会、时事评论、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和优秀学生答辩等具体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