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2浏览次数:1040

责任编辑:夏菲

  

本网讯(通讯员杜琛)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第96个生日,为庆祝党的生日,我院学生党总支于7月1日在院420会议室集中开展了以“学习廖俊波,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主持,院全体学生党员34人参加,3人请假。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缴纳党费。

活动第二项:入党宣誓与重温入党誓词。新吸收的17名预备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其他17名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由王思琪领誓。

活动第三项: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首先集体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其次各党小组成员轮流发言,交流学习心得。王敏同学谈到:“廖俊波同志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的优秀品质。他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奋斗的一生,把满腔热血都投身在为群众做实事上来,真正做到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是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学习的榜样。”王思琪同学谈到:“作为学生党员,学习廖俊波同志主要学习他身上的品质,学习他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敢于担当、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廉洁奉公、干净做事的高尚情怀。” 其他党员也都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表示要将学习廖俊波的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对照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查找不足,向他人传递正能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第四项:进行学生党总支支委改选。通过院党员大会,一致同意夏菲同志继续兼任学生党总支书记,同意王思琪担任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赵龙、芦园担任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吕金平担任学生党总支纪检委员,杜琛担任学生党总支宣传委员。

活动第五项:夏菲老师做活动总结。她首先对院学生党总支这一学期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今年上半年完成了25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28名发展对象培训、24名预备党员培训,新吸收了17名同学为预备党员,开展了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整改,结合“七个一”工程继续完善和创新支部的发展,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但也要看到问题,如学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关键时刻作用发挥意识还不够,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政治学习,进一步完善党小组学习制度,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带头示范作用,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刚刚闭幕,省委书记蒋朝良同志作了《高举旗帜 牢记嘱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报告,我们学生党员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最终是要肩负起实现”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我们今天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更应该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实际,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如何开拓事业、如何带头冲锋、如何深入群众,如何面对工作生活,如何坚定信仰,真正成为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