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院长讲党课:财税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131



20191017日,财税系支部为落实新时代党的思想教育任务,在院办414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余萍主持,围绕蔡院长讲党课进行展开。第一项议程:蔡院长从中国民主政治、法治以及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突出特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了我党的初心和使命。第二项议程:由支部书记余萍同志,诵读习近平论述摘要。

蔡院长提到,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突出特点就是党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中国民主政治是充满活力、安定有序、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人大对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党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坚持依法治国和依法执政,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方向要有正确、有道”的新要求。

会议在余萍书记的主持下,各位教师代表都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做了发言,深刻谈及了如何从自身做起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精神,如何做新时代新环境背景下的合格党员、优秀党员。此外,支部书记余萍同志还就摘自习近平谈政治理论第一卷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论述摘要进行了诵读。

最后,余萍书记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蔡院长讲党课,条理清晰轮廓分明,为我们全体党员生动地展现了党是众星捧月的“月”。希望各位老同志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何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社会主义建设舔砖加瓦,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