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总支隆重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988

本网讯(通讯员 芦园)622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我院隆重举行了2017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副书记张丽君、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团委书记黄中林、辅导员张静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本次活动议程共四项,第一项由财税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思琪带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第二项由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代表党委宣读《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党员的决定;会议第三项由党委书记曹礼和、党委副书记张丽君分别为受表彰的王思琪、赵龙、陈丽坤、吕金平、芦园、王敏等6名优秀学生党员颁发荣誉证书;会议第四项党委副书记张丽君讲话。

张丽君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我们学院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做政治合格党员,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坚定政治立场,提高党性修养;二是做执行纪律合格党员,严守党纪党规,坚决维护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三是做品德合格党员,发挥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做一个忠诚坦荡、公私分明、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人;四是做发挥作用合格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第六项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曹礼和上党课,主题为“加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

曹书记从“什么是党性修养”、“为什么要加强党性修养”和“如何提升大学生的党性修养”三个部分,着重讲述了党性和党的性质的区别和联系、党性和党性修养的关系、提升党性修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结合“四讲四有”、“四个合格”做合格党员等内容。他指出,每一位党员都要深入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始终做到“四个合格”,争做合格党员。同时,他结合财管学院党建“七个一工程”的品牌建设的具体要求,号召全体学生党员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做拥有“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情怀的模范,学生干部更要敢担当,有作为,有奉献精神。

本次活动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举行,一方面表彰优秀学生党员,鼓励同学们想榜样学习,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另一方面,希望党员们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提高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