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告白祖国:十月团会圆满举行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03


本网讯(通讯员 李佳怡)20191017日下午,我院举行了十月团会。本次团会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全院大一、大二同学参与,共同学习习主席在新时代对青年提出的要求,感受身为中国共青团成员的责任与担当。


组织委员公布九、十两月的团费收缴情况,随后同学们全体起立,在庄重肃穆中奏唱国歌和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重温入团誓词,表示志愿加入共青团,励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随后同学们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大会上的讲话,并有学生代表上台分享自己观看后的心得体会,他提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经历了重重困难,也取得了种种成就,作为新时代的有担当的青年学生,更应该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做优秀团员,弘扬新风。随后,大二学生代表上台分享实践经验,与同学们热情互动,交流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交流过后,同学们学习了国旗、国徽、国歌的相关知识,加深国家概念。

青年们用一颗颗赤诚的心诉说了对祖国的深情告白,本次团会的圆满举行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更明确了青年身上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青年将永远和祖国一起,靠奋斗创造光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