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592


我院学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朱源涛)1010日上午,我院财税专业学生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学教师党支部在J2-210联合开展了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从国庆阅兵看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

本次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两个支部暑期赴江西革命老区于都、瑞金的红色主题实践教育活动为基础,结合集中观看国庆阅兵和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师生党员围绕所见所闻、所思所感进行互动交流,分别从苏区“小米+步枪”到今天的海陆空强大军事阵容、从苏区的新农村建设到今天的乡村振兴、从苏区 “自备干粮去办公”的好干部作风到今天的“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深刻感悟新中国70年在军事力量、乡村建设和党的建设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活动由财税专业党支部书记夏菲老师主持,涂爱荣、赵继伟、谭绍江、张晨阳、张碧莲、杨蕊等师生党员代表分别做了主题发言,通过集中学习、师生互动、歌曲合唱、同上党课等形式,规范、有序、完整地完成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流程。

师生党员们通过活动共同感受到了新中国70年伟大成就,共同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共同表达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强烈愿望,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而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斗争精神,在新长征路上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