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5浏览次数:1178

责任编辑:张丽君

  

本网讯(通讯员 夏菲)614日晚18:30-21:00,我院于院420会议室举办了“财管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次考研交流会邀请到72017届考上研究生的优秀毕业生参加,由夏菲老师主持。

交流分为经验分享和互动提问两个环节。夏老师简要地介绍了7位优秀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后正式开始。首先分享的是考上中国人民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宋晓菲,她从自己的复习方法,为什么选择跨专业考研等进行了分享,对考研的数学和专业的复习方法做了详细交流。考上中央财经大学税务专业的吴阳同学就考研的心态、考研的复试与准备进行了分享。考上北京邮电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刘祯就自己如何做考研复习笔记以及考研的学习方法进行了交流。其他4位同学也分别就考研心态调整、考研专业课复习方法、考研英语面试等共同话题与在座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

互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各种关心的问题,包括为什么考研、如何在复习中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如何安排复习计划、如何进行面试等,围绕大家的共性问题同学们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交流。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时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考研经验交流会是我院毕业生毕业活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为同学们在考研准备过程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广泛交流,并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学院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近两年我院考研率持续上升,今年考研率近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