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2年中期实习总结报告会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350

9月29日下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2年中期实习总结报告会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王全意、学校督导熊章绪出席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系主任、实习指导教师、全体班主任、辅导员、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书记吴雄主持。

副院长袁文艺介绍了2022年中期实习基本情况,指出2020级学生克服疫情和高温影响,很好的完成了中期实习的教学目标,展现了财管人“下得去、干”的实用品质,希望2021学生向优秀学习,规划好自己2023年的专业实习。

11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分享中期实习的所见、所学和所获。在华图教育实习的肖蕾提出在实习过程中要摆脱学生思维,拒绝躺平,多想前辈学习,在实践实务锻炼自己的能力。在江岸区财政局实习的黄俊波结合自己参与政府预算编制工作,感受到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要性和复杂性。在社保局实习的付凡通过参与核实参保人员医保信息等工作,感受到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王全意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财管学院中期实习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实习实践对个人成长和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影响巨大,希望学院进一步挖掘课程资源,继续做实做好中期实习工作,同时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努力学习,成为“三有三实”人才。

副院长魏涛作总结发言。他回顾我院20年的办学历程,指出中期实习实是培养“三有三实”人才的重要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实习机会,厚植公共情怀,强化宏观思维和创新精神,提升逻辑思考、严谨演讲、清楚写作三种能力,他对2021级学生中期实习提出3点期许,一是“走好”迈向社会第一步,做好实习准备工作,做一个有心人。二是“走实”专业学习的关键一步,带着问题去实习,保持高度的专业敏感性。三是“走稳”融入职场的重要一步,莫以事小而不为,时刻警醒自己、约束自己、反思自己。

财管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习实践,今年暑期共组织238名2021级学生进行中期实习,主要分布于财政、税务、人社、医保等相关公共部门,实习平均时间4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