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研究》副主编陈双专主任莅临学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419


 2019720日,我院专门邀请中国税务杂志社《税务研究》副主编陈双专主任为教师开展“税收学术研究动态及展望”主题讲座,副院长龚振中教授主持讲座。院长蔡红英教授出席讲座,陶东杰等部分财税系教师到场聆听讲座。

陈主任首先介绍了《税务研究》近年来组稿要求,并对当前税收选题方向以及未来选题计划进行了介绍,并且强调学术论文可以围绕国家所思、社会所盼、学者所能开展研究,既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也要有鲜活的时代特色,在这个过程中讲好中国故事,奉献中国学者的智慧。在讲座过程中,陈主任特别强调了学术论文写作要注意将传统定性研究和现代经济学研究工具的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方法讲好科学故事。

讲座的尾声,陈主任还和现场老师交流了各自在税务工作中的心得体会,鼓励教师们多为杂志社投稿,在《税务研究》《中国税务》《涉外税务》等财税研究阵地上多多发声。本次讲座让在场教师都感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