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526

责任编辑:夏菲

  

本网讯(通讯员 芦园)611日晚,我院召开“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夏菲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缴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党员按期缴纳了6月党费并签名确认,然后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议程:集中学习。夏菲老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鄂经院党发〔201721号)和《湖北经济学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规定》文件精神。紧接着大家又学习了武汉大学社会学系2014级博士生腾跃的先进事迹。

会议第三项议程:主题讨论。党支部成员围绕“合格党员的标准”开展了积极讨论。陈丽坤首先结合自身校青马班学习经历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存在的现实意义及民主集中制下党员如何守纪律、讲规矩,然后她指出,我们应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践行支部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政治意识,来确保自身党性坚强、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胡双认为,“合格”的内涵,就是“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党员要有身份意识,要对照合格党员标准,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结合起来,以党章中党员的八条义务来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张金萍从“党性修养与个人特性的矛盾”、“务实重行、主动作为”两个方面也阐述了自己对合格党员标准的看法。最后,夏菲老师也强调道,我们的学生党员应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注重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