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想为你写首诗财政Q1041白迟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7浏览次数:101

             总想为你写首诗

                      财政Q1041白迟迟(100404021

题记: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这是一首咏七夕的节序词,是北宋文学家秦观所著,秦观(1049-1100)字少游,一字太虚,号淮海居士,别号邗沟居士;“苏门四学士”之一。汉族,扬州高邮(今属江苏)人。爱情一直便是亘古不变的主题,此词便是如此。“本词表述了七夕人间“乞巧”的主题及“牛郎、织女”故事的悲剧性特征,练达而凄美。同时,借牛郎织女悲欢离合的故事,歌颂坚贞诚挚的爱情。回顾佳期幽会,疑真疑假,似梦似幻,及至鹊桥言别,恋恋之情,已至于极。末句“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两句词揭示了爱情的真谛:爱情要经得起长久分离的考验,只要能彼此真诚相爱,即使终年天各一方,也比朝夕相伴的庸俗情趣可贵得多。

在这个世界上,我们要为了追求幸福而存在。因而我赞美一切能够带来幸福的美好事物。比如亲情,比如爱情。幸福与爱情一直是贯穿人生的话题,是值得我们用一生去追求的东西。少女时代的我们对于爱情过分溺爱,总是等待着有更好的人出现。这个人要有白马王子应有的品质,有宽广的胸怀;或者有傲人的才干;或者相貌英俊爽朗。自以为是的想为这就是幸福。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已经摆脱这样执迷而幼稚的阶段,是否还在笑想那个完美男人。

曾听说这样一句话“天上的星星千万颗,只要看懂一颗就够了。地上的姑娘千千万万个,只要爱上一个就够了。”爱情便是这样,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一个你爱并爱着你的人,那便是最大的幸福。

  看过太多的分分合合,虽然已经对爱情稍微有了心灰意冷的感觉,但赞美和向往从未改变。对我而言,爱情是无法想象无法形容的综合征。你爱着的时候,树叶是绿的,花是灿烂的。天空碧蓝如洗,阳光永远伴随左右。像电影里说的,你身后一轮明月如盘,清风拂动发丝。在这种诡秘的氛围里,你能做的,只有微笑。只有心跳。

曾听说过这首词:

你侬我侬,忒煞多情

情多处,热似火

把一块泥,捻一个你,塑一个我

将咱们两个一齐打破

用水调和

再捏一个你,在塑一个我

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与你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

我最欣赏的便是这首词,这样的爱情就是我们期待的、赞美的。在爱情之路上,也许有阴霾也许有争吵,痛苦与忧伤也时而伴随,但也会有快乐和甜蜜。不管怎样,那都将是值得我们一生珍惜的瑰宝。期待我们的爱情都能如词中所说,经得起时间和事件的考验,幸福快乐!

最后,祝福爱情!祝福已经找到彼此的你们。同时,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寻到自己的真正的爱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