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辨财税论坛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534



本网讯(通讯员 魏涛)2022922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勇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十年来的税收: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一个缩影”的学术报告,论坛由蔡红英院长主持,我院中青年教师和财税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杨志勇教授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税制改革及其取得的巨大成就。杨教授认为,深化税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的税制改革是攻坚克难、自我革命的改革,是尊重专业性的改革,是注重系统协调的改革,是人民至上的改革,是久久为功的改革;税收对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构建新发展格局,支持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税收治理现代化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税收治理在服务国家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后,杨教授指出,技术进步对税收理论研究和实践提出了新问题,十年来的税收实践为中国税收学的构建与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就税制改革相关问题与杨教授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