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系教师党支部举行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9浏览次数:1015

责任编辑:林颖

  

本网讯(通讯员 林晶)201768日下午,财税系全体党员教师在法商新楼414办公室举行了主题为“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林颖教授主持。

活动第一项:开展“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的“三好”创建和评选活动。全体党员老师通过民主投票,选举推荐林晶、李成两名同志为“党员好故事”典范。

活动第二项:讨论暑期党建红色教育活动地点与方案。具体建议为江西瑞金、陕西延安等革命老区,通过红色教育,让广大党员同志更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

活动第三项: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林颖教授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合格党员标准,再次解释并强调了“四个意识”、“四讲四有”、“四个合格”,并对照新标准,深刻剖析了自己在学习方面投入精力不足、部署执行不够到位、抓落实的办法不够多,对棘手问题不敢触及,有时存在“好人主义”现象等问题。

郝二虎副教授经过学习,认为自己离一名合格党员还有一定差距。首先是政治方面。对党的理论、政策学习不够及时、不够深入、流于形式,致使对党的精神领会不够。其次是发挥作用方面。虽然有时候能够发挥带头作用,但不能坚持,而且发挥作用的面不够宽泛。针对上述问题,今后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带头实践,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林晶副教授说,在政治合格方面,自己还存在理论学习不够全面,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缺乏系统的把握;在品德方面,没有将艰苦奋斗精神贯穿始终;在发挥作用方面,也没有真正起到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执行力不够。

刘晓凤副教授认为,讲发展,讲的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讲绩效,也要讲全面,讲长远,既要看眼前的经济指标,又要看社会、人文、环境指标;既要经得起现在的考核,又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然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有时全局观念比较淡薄,主要表现在:有的在贯彻方针政策时,过多地考虑部门利益,对政策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有的在制定规划时,只顾眼前,不顾长远;有的甚至搞急功近利的短期行为。凡此种种,都是与科学发展观背道而驰的,必须果断摒弃。当前,贯彻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最大的大局。我们要以最果断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确保中心精神和决策落到实处。从理论和实践上讲,党员干部讲大局,一是要树立全局观念,自觉服从与服务全局。二是要识全局懂全局,自觉把握大势与方向,果断克服地方保护主义。三是要坚持系统思维,寻求整体效能最大化。最根本的就是要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的、联系的、发展的观点,正确分析和判定各种形势,准确地把握大局发展的内在规律,使大局利益和局部利益得到和谐发展。

其他在场的多位党员老师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关于“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的主题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