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三月份团组织生活会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8浏览次数:316

三月,真正的一年之春,富有朝气与活力的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作为新时期大学生的我们应培养全方位的性情,与自然拥抱,感受生活的气息。江城已然姹紫嫣红,春天剪辑了青葱的岁月悄然而至,这个“世界末日”的春天,我们理应跃动青春的脉搏,给热情洋溢的自己烙印一段激情而温馨的回忆,同时更为进一步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在各自繁忙的学习生活和社会活动中,能够有一个轻松的氛围,放下承载多时的压力,拥抱美好的春天,倾听春的气息,感受春的怀抱,伸展自己的身心,我们开展了以“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的团会。

首先全体同学齐唱团歌,一曲节奏欢快、悦耳动听《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带我们走进本次团会,那铿锵的誓词和青春的诺言在耳边永久回荡。

公管Q1141同学手语表演《我们都是好孩子》。的确春天是个充满朝气的季节灿烂的阳光人们敞开心扉,沐浴温暖,也正如一个个朝气蓬勃的孩子此情此景每个人心中的那份童真与纯情也在这时候溜了出来,没有任何虚假与做作,我们都是个孩子我们都是好孩子,也许悠扬的音乐与柔美的动作的合一正是她们最真实的心灵写照。

税务Q1141同学小品表演《连环相亲记》。主人公一次次的相亲失败提醒着身处高节奏生活的我们,每天在工作、吃饭、休息间穿梭并无暇顾及生活规划最终会导致生活质量的下降,春天来了,我们是否该像朱光潜说的那样“慢慢走,欣赏啊”?是否该给更多的时间给我们自己,去呵护去拥抱世界呢?答案毋庸置疑。

行政Q1041班同学舞蹈表演《云之南》。近了,近了,我们倾听到了春天的脚步声,燕子在呢喃,蝴蝶在起舞,潺潺流水捎来了春天的讯息。这美若天仙的舞姿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眼球,不时发出阵阵惊叹,也许这就是我们所应该拥有的对待生活的态度,永远都是乐观向上的一面,这不仅仅是机械的音乐加动作,带给同学更多的是对人生的思考与感悟。

游戏歌词大接龙。本环节有4首歌曲可供比赛的两个小组选择,每个小组2首歌,由A组先开始。主持人以学号从每组中随机选出一个同学参与比赛,该同学从4首歌中选出1首,再由领唱者领唱该歌曲一段,然后停下来并会示意参赛人员把这句歌的下句歌词说出来。如说对则该小组加分,如错则不加分也不得分。下个小组从剩下的歌曲中选出1首参加比赛。每题2分,打对半数以上字数但不是全对者得1分,打对字数少于半数者不得分,全对得2分。游戏场面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锻炼了反应的思维速度,运用已有知识的能力,整场团会达到高潮。

财政Q1041班同学演唱《明天,你好》。励志的歌曲的确拥有不一样的感染力,明天,一个让人充满期待的概念,一个让人充满幻想的舞台,一个给追梦者以力量的时刻,通过深情的演唱将同学们带入意蕴深远的世界,让我们整装待发,收拾好心情,踏着春天的脚步去拥抱满心期待的未来,整场团会在回味中结束。

纵观本次团会,我们有做的较好的地方:

一、        本次团会紧扣主题,内容充实,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有明显的提高;

二、        容形式方面,继承和发展了我院的特色节目,同时在一些节目形式上又有所创新,同学们能大胆的通过表演展现出各自的个性魅力;

三、        同学们都能积极配合班委的工作,并在筹备中开动脑筋,动手制作了各种道具。各班的班委分工合理工作认真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与此同时,我们的工作仍有不到位需要反思改进的地方:

一、        团会前的请假工作较混乱,以至团会的出勤率存在问题。

二、        团会现场秩序维护方面存在问题,会场人员走动比较随意。

三、        节目的表演者缺乏相应的经验,场上随机应变的能力欠缺,出现声音过小,表演呆板的现象。

以上的反思都应作为团会组织的宝贵经验,我们会适时调整工作重点,在以后的工作中给予落实。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二零一月二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