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十月团组织生活会总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8浏览次数:321

今年是辛亥革命一百年纪念周年,一百年前,中华大地上爆发了一次伟大的民族解放运动——辛亥革命,这颗曾从漫长黑夜里升腾起来的灿烂星辰,势将冲破历史的重重阴霾,将她广阔的辐射之光重新照亮我们祖国的角角落落,照亮在每一个中国人民的心头。历史悠长的中国,从没有哪一个百年,像这一个百年般惊心动魄、脱胎换骨、翻天覆地。武昌城头的枪声,一举开启了中国前所未有的社会变革、开启了中国走向现代化的漫漫征程。虽然事隔一个世纪,辛亥革命这个不朽的丰碑,仍然指引着我们追求历史进步的方向。100年后的今天,财管学院的学子们,在金秋十月举行了以辛亥革命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

团会的开始,全体同学起立,合唱团歌。团会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09税务和11税务在这次团会进行联合开展,由两个班的团支书进行主要的班级活动和其他班委间的协调,双方组织委员策划,宣传委员和文艺委员积极安排,双方之间相互协调相互借鉴。班委们积极进行前期的策划活动并起到带头作用,使我们这一次团组织生活会出现了老生与新生同乐的空前和谐的气氛,这次的团会,节目丰富,大一学弟学妹的表演节目丰富,歌唱、朗诵新意层出,我们大三的表演电子琴、双节棍也是精彩夺目,极大地调动了团会的气氛。

10注税班的胡蝶、熊艺、施能、侯玉平、田密密、付华荣同学的手语表演——《天使》,普一出场,便引的全场掌声雷动,6人齐心合一地划动手臂、屈伸手指,观者莫不为之惊叹。

11税务班的李山芝和吴秋杰同学的朗诵在优美的音乐旋律中仿佛把我们带入了烟雨蒙蒙的江南水乡,舒缓而令人动情。还有班委的合唱,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团结奋进,积极参与的班级先锋队。

10税务班幽默风趣的话剧表演向来赢得大家欢心,大家在笑声中体会它的深刻含义,领悟其中的真谛。吕露,剧雪,滕雅雪,陈丹丹,袁若涵,周立纯,贾丽珊几位同学的话剧让大家乐翻了天。10公管班的王满、徐照成、赵春莲以及曹孟等四位同学朗诵了一首现代诗—《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他们的声音慷慨激昂,充满感情,不难感受到对历史的追思和感恩。正是一代代历史功臣的不断探索与抗争才为我们今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从整体上来讲是比较成功的,从开始的策划到组织宣传都比较健全,大家都相互帮助,共同努力做好了各个事项。在朗诵,合唱这些节目中,我们看到了大家在准备过程中的成长和努力,我们增进了大家的相互理解,跨越了寝室间的界限,更加亲密了。大一的同学保持着很高参与热情,大二大三的同学也保证了节目的质量的。

当然本次团会还是有一些问题需要解决的,比如前期准备中,没有申请到多媒体教室,大一同学们之间不够熟悉,现场气氛没有调动起来。这些问题在以后的团会上我们会解决。

纪念辛亥革命的现实意义在于继续激励华夏儿女团结一致,求同存异乃至聚同化异,携手合作,共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促进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院同学准备的这一场团组织生活会,让我们意识到作为关系国家命脉的税政公管研究对于国家和人民的重要性,我们要从自己的专业和社会理想出发,继承和发扬传统革命的精神,不断进取,不断探索,以开放创新的精神继续传递思想的火把,创造新的更大的辉煌。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二零一一年十月二十三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