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机构设置

发布者:财政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443

组织部:

学生会组织部是协助分团委加强我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建设的重要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如下:

基础团务工作:团员证的注册和管理工作、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团员信息录入、部门团务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整理工作;

思想建设工作:举办培养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增强学生干部意识的团校培训及各届团校培训的汇编工作、开展内容丰富多彩高品位高质量的团组织生活会、督促各班级每月编写的班级简报工作、班委考核记录、入党推优工作;

部门特色工作:开展弘扬爱国精神的“五四讲坛”活动、举办大型的团组织生活展示会、协助其他部门举办“公务员模拟大赛”“财税精英挑战赛”等。


宣传部:

学生会宣传部作为我院分团委学生会对外交流的重要纽带,是学生会宣传工作的桥梁,是学院学生会各部门对内外进行组织和开展活动的窗口,是协调学生会各部开展宣传工作的一个重要职能部门。主要工作如下:

对外工作:负责学院网站的管理更新,及时宣传我院的工作动态并及时反馈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宣传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包括宣传橱窗(报栏)的内容的规划和管理、横幅管理及海报设计粘贴工作,积极与各类校内团体联系,搭建交流的桥梁,筑建一个新的宣传与沟通平台;

对内工作:定期举办宣传技能培训,提高各宣传部成员宣传工作方面的水平、负责院内学生会群和博客的编审工作、负责有关图片和文字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工作、做好各种宣传稿件的统计工作、加强与各部门工作的联系和交流,协助其他部门进行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学院对外树立良好的形象。


纪检部:

学生会纪检部是院学生会对全院工作进行自律监督及考核的组织,配合学生会抓好纪律管理及工作考核,查处违反学生会制度及相关校规校纪现象,维护学生的正当权益,促进学院良好风气的形成。主要工作如下:

日常工作:负责每周日晚上晚点名和班会的检查评比工作、配合“德育领航工程”对学生警告名单的统计公告工作、负责每周一上午对全院寝室的检查结果公示工作、负责维护学院活动的会场纪律、负责全院同学的请假工作;

特色工作:不定期的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意见征求会,及时了解同学意见,协助相关部门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通过讲座等形式,开展学习《大学生守则》、遵守学生会制度的法制观念和安全观念教育,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引导同学们自我管理和约束。


文艺部:

学生会文艺部是以学生会雄厚的基层力量为后盾,举学院文化之冉冉大旗,旨在培养我院文化艺术氛围及活跃同学的学习生活,使我院同学拥有更精彩更具品味的校园生活。主要工作如下:

日常工作:根据活动主题,结合我院特色,组织和承办院内校级的各类大型晚会、善于发现和培养文艺骨干,向院学生会输送更多专业人才、负责院礼仪队的招新和院主持人的选拔工作(下设主持礼仪小组)、负责院内各大活动的礼仪工作、负责学院啦啦操的排练工作。


实践勤工部:

实践勤工部一方面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为宗旨,通过组织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我院同学提供校园实践的平台,加强学校与社会的联系;另一方面负责学生的贫困补助工作等,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供便利。主要工作如下:

负责大学生科研立项、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等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和社会公益性活动的开展;提高大学生的思想观念组织和引导大学生走向社会,组织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及审核,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下设“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外开展一系列志愿者服务活动,如“校园卫生打扫、爱心家教、保护汤逊湖、下社区”等;负责全院同学的贫困补贴、伙食补贴工作;负责同学们助学金奖学金的发放工作。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零一二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