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关于湖北省医疗保障条例立法工作开展省内外调研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667

我院老师关于湖北省医疗保障条例立法工作开展省内外调研

受湖北省医保局委托,我院参与到《湖北省医疗保障条例》立法工作中,并于201994日至5日以及2019910日至12日分别前往湖北省宜昌市、潜江市与浙江省展开调研,同行人员有湖北省医疗保障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处李凯副处长、孝感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科谢济生科长,以及我院张勇、严妮、贺睿博三位老师。

湖北省内调研中,课题组成员积极听取来自于各地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和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如结算中心、征收中心、稽查中心等)关于建立湖北省医疗保障条例的意见与建议,并就医疗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省外调研中,就各自省份医疗保障工作的情况(工作重点、立法进展等)进行沟通交流,学习了浙江省医疗保障立法相关工作的先进经验。

这次省内外的调研,使课题组对立法工作的现场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建立医疗保障条例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下一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