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438



9月12日中午,随着熊鹰老师放映第一页PPT,我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正式拉开序幕。为迎接即将举办的学校教师授课比赛,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财管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授课竞赛。竞赛分为前期筹备、教学比拼、教师点评、名师示范四个环节,共安排13名教师参赛,6名教师点评,2名教学名师讲授示范课。活动计划于双周周四下午进行,持续四轮,包括预赛3轮,复赛1轮。

本周参加教学竞赛的是熊鹰、李成、廖晓诚、陶东杰四位老师,分别讲授了社会保险、亚当·斯密财政思想、社会医疗保险模式、福利经济学的相关内容。熊鹰老师将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进行对比,分析两者异同,对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的特征进行了详细阐述。李成老师完整地进行了说课,介绍了亚当·斯密生平和其所处的历史环境,并对其“看不见的手”的概念进行了深入解读。廖晓诚老师对中国、德国社会医疗保险模式进行比较研究,解读了两国医保制度。陶东杰老师通过图表和公式推演,诠释了帕累托最优和帕累托改进的概念,带领学生探讨了福利经济学第一定律。四位教师均仪态大方,语气洪亮,内容详实,讲解流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轮教学竞赛点评人由刚刚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的林颖教授和深受学生爱戴的公管系主任吕丽娜老师担任。林颖教授代表学院对四位教师的精彩展示和认真准备表示感谢,随后对四位教师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就说课、启发教学法、设计教学环节等方面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吕丽娜老师肯定了四位老师的授课能力和状态,重点提出设计翻转课堂的教学改革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