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湖北经济学院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988

    本网讯(通讯员 张倩倩)527日,我院隆重举行了湖北经济学院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校友系列活动。近30名校友返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庆母校的生日,共话财管学院的发展。

    上午,学院组织校友们签到、参观校史馆、钱币陈列馆和重走校园等活动;中午,蔡红英院长、曹礼和书记、余军华副院长、林颖教授、袁文艺教授、夏菲老师等与校友们在三清园二楼共享校庆餐,期间校友们与老师们互动频繁,合影留念,其乐融融,回忆起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共同感受财管大家庭的温暖与幸福。

    下午,在院会议室举行了校友座谈会。校友们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我院院长蔡红英、宣传部副部长江沈红、副院长余军华、副书记张丽君、林颖教授、袁文艺教授、段云华老师、张勇老师、夏菲老师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蔡院长代表学院向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与近年来我院师资队伍建设、考研考公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我院能够越来越好,越办越辉煌。

    校友纷纷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忆起了往昔大学时与老师们的快乐温馨的时光,也表示愿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根据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所处位置的不同,从多个角度阐述自己的思考,为我院未来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如在人才培养方面,校友们建议要优化本科生的课题体系、拓宽毕业设计内容多与实际热点对接、提高课堂参与度;既要注重学科基本科学素养的培养,也加强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建议进一步优化实习的方式与实习基地的选择,增加对自己本专业知识的了解与认识,以便更好地选择自己的未来发展的方向。

    最后,在场的老师们对生校友们对我院发展的关注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予以回应,并欢迎校友们今后常回来看看,学院也将进一步拓宽校友资源和平台,服务校友和在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