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关注 走进生活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233




    本网讯(通讯员 林晨茜)201997日下午,我院李勇书记、夏菲老师、刘欢老师、任立老师、张静老师、宋菲菲老师和学生代表张胜巍同学一起来到学生宿舍楼,深入学生寝室,了解新生生活状况,倾听新生诉求,收集新生问题。李书记、刘老师、任老师查看男生寝室,夏老师、张老师和宋老师查看女生寝室。

李书记依次走访了我院新生男生寝室,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交友情况,问他们是否习惯学校生活,鼓励他们在生活上自立自强,减少对家长的依赖,劝诫新生努力学习,在大学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发展一项有益的课外兴趣活动,多参加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积极加入学生组织和社团,多方位提升自己,使自己拥有多种对走入社会有益的技能。

在查寝期间,李书记高度重视学校寝室中普遍存在的一个寝室里有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居住的混寝情况,他详细询问了学生对混寝的看法,了解了混寝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对改善这种情况的意见。

新生刚刚入住寝室,对于他们来说,现在正是周围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的关键时期,如果不能很好地适应宿舍生活,可能会造成意想不到的后果,这次院领导、老师下寝不仅详细了解了新生情况,也给予了新生温暖的关怀,有利于新生快速融入集体,适应宿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