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483

责任编辑:夏菲

  

本网讯(通讯员 王璇)521日下午,我院组织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的实践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是结合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和2017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培训的教学内容要求而开展的一次主题实践教学活动。各批次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14:00时,到达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学员们依次参观了陆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馆、鲁迅精神与廉洁文化专题展览馆和辛亥革命历史展览馆。通过参加,同学们具体了解了陆军都督府的结构及各个部门的相关工作,进一步走进、学习和体会辛亥革命的历史地位、革命经过、革命意义。

参观完后,鲁迅的“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首先要立人”这句话深深地印在同学们的脑海里,48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王小雨说:“对辛亥革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它推翻了统治中国的清王朝,结束了中国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资产阶级共和国,成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复兴之光,更加增强了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