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221

  本网讯(通讯员 芦园)按照中央和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于521日晚召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总支书记夏菲,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夏菲主持。

  在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前,夏菲老师针对我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自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反思,她指出今后我院要继续加强学生党支部和教工支部的共建与交流,同时伴随着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出,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会也会尽快选举出来,希望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承担支部工作。随后王思琪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项,现场缴纳党费。缴纳党费是党员义务,每月“主题党日”当天,所有党员按规定向支部缴纳党费,时刻提醒党员不要忘记了自己的身份,让党员形成一种爱党、忧党的习惯,增强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

紧接着夏菲老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党员廉洁自律规范部分:一、坚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克己奉公。二、坚持崇廉拒腐,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三、坚持尚俭戒奢,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四、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夏菲老师强调,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学生党员要把党章学习放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树立廉洁自律意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

  然后是党小组活动交流。各党小组组长对四月份党小组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本月即将开展的党小组活动进行了安排。

  最后党支部成员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展开讨论。杜琛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牢固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赵龙也提到,我们大家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增强政治认同,提升思想觉悟,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党员意识、规矩意识,保证思想上入党不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