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历史 砥砺奋斗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8-31浏览次数:352

    本网讯(通讯员 林晨茜)2019827日下午14时,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学干部培训在院办会议室开始;会上,与会学生们一起观看了习近平主席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讲话中,习近平主席指出,五四运动是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的政治运动,也是一次声势浩大的近代中国的思想解放运动,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奠定了基础,直接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创造了阶级上、思想上和干部上的条件,最终促进了民族的独立、国家的强盛和人民的富足。而在当今,五四运动体现为: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青年学生在和平年代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青年要热爱祖国和中国共产党,而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听了习总书记振奋人心的讲话,在场的学生们都对青年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他们各抒己见,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谈了对传承五四精神的感悟,第一天的团学干部培训也在大家的讨论中落下帷幕,相信在受到习总书记的讲话的鼓舞后,当代青年一定能肩负起时代责任,在砥砺奋斗中创造更光明的未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