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庆校友系列活动——五四讲坛暨校友讲座(三)成功举办

发布者:财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1107


本网讯(通讯员 艾佳婷  责任编辑 夏菲514日晚7:00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办校庆校友系列活动——五四讲坛暨校友讲座(三),主讲人为我院优秀毕业生财政Q0941班的张力校友,院辅导员夏菲老师担任主持。

此次活动是我院为庆祝湖北经济学院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校庆的校友系列专题活动。一方面通过优秀校友展示我院的人才培养成效,增强校友对在校学生的学习专业的引导;另外一方面也是通过校友回校与同学们加强情感交流,同时增强校友与在校学生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本次活动为第三期,主讲人张力校友现就职于随县地方税务局城区分局,主管分局业务工作,大学期间曾担任班级班长、财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他为同学们分享了他从20149月考入随县地方税务局,任职于洪山分局到20151月借调县局人事教育科,负责党建工作再到20167月调至城区分局的经历,强调了在大学阶段做的一些学生干部常做的基本工作对日后的有利影响。他于2014年获随县地税系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演讲比赛第二名,并在2016年获“全县地税系统成绩突出工作者”。在对他的访谈中,他向我们大一大二的同学建议,一定要认知自己,要对自己有职业规划,要有目标的去学习去奋斗。而后张力校友对同学们关于财政方面的就业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最后,张力校友为大家朗读了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节选,以说明了少年的责任并向教过他的老师和教授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