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管学院第一期团校团员干部培训交流班开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3-26浏览次数:317

3月25日晚7:00,财管学院第一期团校干部培训交流班在J1—507开班。交流主题是“我院团员面临的形势与团员干部的职责”,由财管学院分团委书记江沈红主讲。各班班长、团支书、学生会主席团、组织部、宣传部全体成员共3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江老师首先分析我院团员工作面临的形势及问题,指出加强团干意识,促进基层和谐是最重要的。在如何更好履行团干职责方面,江老师提出团干要树立责任意识,管理要得法,要认清团干职责与职业之间的关系。他说“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符合就业市场上用人单位的素质要求,综合素质高才是真正的‘铁饭碗’,学生干部要珍惜自己的岗位,为同学服务,锻炼自己沟通、策划、协调方面能力。”最后江老师指出团干要以《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团干要求的决定》中的八条要求为标准提高自我。

团校培训班旨在通过有目的、有组织、有计划的学习,增强团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团干素质,加强团干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觉悟。并随时外化为自觉的行动,带领周围同学共同进步。

我院首期培训班共有五次课,其他四个主题分别为:基层组织和团员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团组织在广大团员中的形象建设与凝聚力;团员干部领导力的培养;团员干部交流培训心得。

财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高佳佳作了总结性发言,并对问题作了具体安排。交流会上还选出班长、学习委员各一名负责这个特殊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