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感恩之心 励自强之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13浏览次数:400

     12月12日晚6:30分,由湖北经济学院校团委主办、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武汉高校“感恩 励志”联谊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学工处、团委张以林处长、朱磊书记,周雁军副处长,汤中秋副书记等领导作为嘉宾来到了晚会现场,财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棣、副书记赵旺贤、分团委书记江沈红、车有亮及部分院系的老师出席了晚会。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湖北教育学院等六所兄弟院校的学生与我们同台演出,这台晚会还得到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学院、武汉工程大学等院校的大力支持。   

       晚会以湖北经济学院藏龙武术协会一段精彩的武术表演开场,共分“携手共进、感恩励志、畅想明天”三个篇章。第一篇章是我校与其他高校联谊,节目精彩纷呈:女声独唱激情飞越,舞蹈优柔唯美,钢琴曲《革命》使观众感受到革命时代先烈的昂扬斗志。在第二篇章中开我校晚会之先河,采取现场访谈的形式。此篇章以新闻联播的一段视频资料开场,请来中南财大06自强之星覃辉和财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883阳光社区行”中一个父亲身患重病、家有一对双胞胎姐妹上学的家庭。他们都是我们身边“怀感恩之心 、立自强之志”的典型。他们在逆境中奋斗不息,感天地之恩,励腾龙之志。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访谈结束后,财管学院“织围巾、送温暖”活动获奖选手将自己亲手编织的围巾献给三位嘉宾,表达了对嘉宾的敬仰之情。在第三篇章中,财管学院话剧社表演的话剧《亲情》,通过一个真实的故事,以鲜明的对比手法,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最后晚会在以手语表演的歌曲《感恩的心》中圆满结束。

     这次 活动旨在通过晚会让更多的大学生学会感恩,勇敢地面对生活。  晚会后,据到现场观看的同学反映,这次晚会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是我校晚会类节目的一次创新,同学们通过晚会的节目和气氛,收获很大。

      另悉,在感恩励志大型活动中,财管学院还将举行“风雅盛”贺卡制作大赛,届时将把获奖作品寄到选手家中,为家人送去新年的祝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