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华横溢,“税”主沉浮——第三届财税精英挑战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6浏览次数:239

本网讯(通讯员:晏艺嘉)2011年5月25日晚7:00,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财税精英挑战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邓毅副院长、江沈红老师、于敏老师等。
    在经过了第一轮笔试、第二轮小组讨论后,三支队伍:精英队、随变队、增值队脱颖而出,进入了第三轮的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团队展示环节。三个团队各展风采,以响亮的口号传达必胜的信心。第二个环节为必答环节。每队有四道问题,基分100分,答对加分,答错不扣分。其中,精英队表现突出,以四题全对的成绩赢得了一个开门红。第三个环节为限时多选题环节。此环节中,三个小组思维敏捷,达到了很高的正确率。最后一个环节是主观论述题环节。分别给出每个队一则材料,由队员指出其中的5点错误,并说明理由。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表现参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于萍老师在团队作答后给予了细致的点评。
    在紧张的比赛之余,外国语学院带来了精彩的话剧表演《黄土谣》,让大家忍俊不禁。轻松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最终,精英队不负众望,获得了本场比赛的冠军。增值队和随变队分别获得了亚军和季军。
    最后,邓毅副院长对本场比赛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财税精英挑战赛是一场专业化、高水平的比赛,同学们答出了水平,答出了风采。这个活动很好的为社会实践提供了服务。他希望同学们以后要认真地对待此类实践活动,充分地锻炼自己。
    财税精英挑战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展示自己的平台。相信在以后的税法学习过程中,同学们会报以更大的兴趣。


 

活动的准备,校园内的路标

 第一轮笔试

第二轮小组讨论

我们财管院的礼仪队

决赛选手登台亮相

紧张的答题环节

论述题环节

邓毅院长点评

颁奖环节

第三届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税经营挑战赛圆满落幕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的合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